腐潜

愿以巨阙赠之,换画影惜之。


码文废,人也废

文渣

〔猫鼠〕树之灵·猫

翠绿的枝丫肆意伸展着,纵横交错遮蔽了整个天空,隔绝了外面浪气滔天的灼热,蝉鸣声在阴影中此起彼伏。

草丛荆棘错乱杂生,细长的藤蔓蜿蜒垂直依树而生,瑰丽的花朵盛开在荆棘之中,嫩绿的草冲开层层落叶沐浴着从空隙中而来的阳光。

窸窸窣窣,小白回过头,只见展昭一手剥开一人高的草丛从草堆里钻了出来,仔细地护着怀中的东西。

小白不自觉皱了一下鼻子,眉头一跳,问,“怀里是什么?”

展昭犹豫了一下说,“刚刚在草丛里捡到的。”接着,将怀里的一只才刚刚长出绒毛还未睁眼,身上还沾着不少泥土的不明动物的幼崽露了出来。

“然后?”小白双臂环胸,拿下巴指了指他怀里的幼崽。

展昭看着怀里的幼崽动了动,发出一声声微弱的呻吟,他挠挠头说,“看着挺可怜的,带回去养着吧。”

小白一声嗤笑,“你连自己都养不活还养他?”

展昭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怀中的小家伙,嘿嘿一笑,“这不是还有小白你吗!”

“什么!你居然要我养它?”闻言小白瞪大了眼,一脸不可置信!“养一只猫?!”

“原来是猫啊!不能养吗?”

“不能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没有为什么!不行就是不行!”

“哦!小白你是老鼠,怕猫的!”展昭叹了口气,认命了。

……

小白顿时拔高了音调:“谁怕了!就这么一个小家伙,爷一个小指头就能灭了它?爷会怕它!老鼠怎么了?老鼠碍你事了?吃你家米长大的?养就养!谁怕谁!”

展昭直接扑在小白身上,用空出的一只手环住他的腰,将脑袋往小白怀里蹭了又蹭,“我就知道,小白是最厉害最好的!”

“哼!”小白不置可否。

回家路上。

“小白,你说它是公的还是母的啊?”

“不知道!”

“小白,你说它是不是很乖啊?”

“不是!”

“小白,它身上的伤怎么处理啊!”

“不知道!”

“小白,你说它叫什么好呢!”

“叫猫!”

“那就叫猫吧!”

“……”

一回到家,展昭就跑去烧水了,然后给猫洗澡澡,洗完上药,再喂点小白准备的“猫粮”,整个人忙得不亦乐乎,以至于小白什么时候走了都没发现。

在不大的家里找了三四遍,展昭才确定小白是真的走了。

展昭摸了摸熟睡的小家伙,叹了口气,“小白怎么走了啊?”

家里有了新成员,展昭也不敢离家太久,好在林大夫要的草药近处都能找到。

只是不能看到小白难受,每天抓心挠肝地想。家里小白准备的猫粮倒是一直没缺过,就是见不到鼠。

盛夏中的南禺山,热闹非凡。不过,越是热闹,某鼠越是烦躁。睡觉的树干上又多出了一堆抓痕。

小白躺在树荫中各种睡不着,睁着黑眼圈碎碎念,“臭小子!居然为了一只猫把爷爷我给忘了!爷居然比不上一只猫?臭小子!木头木脑的笨蛋!傻子一样,不找爷就不找,谁稀罕啊!哼!”

“啊啊啊啊啊!!!!吱!”越想越烦,越烦越气!一气之下又化作原型,双脚站定,伸出两只爪子又开始对神树各种蹂躏。

“小白!小白!”

耳朵一动,小白鼠抬起头,四处张望,展昭?我就知道,你会忍不住来找我的!

小白鼠笑眯了眼,又等了半天,却没有任何声音……脚一跺,对准树干亮出爪子,“啊啊啊啊啊!!!可恶!!”

“小白!小白!”

“臭小子!!看我不挠死你!!”

树上的百灵雀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“别挠了,人来了,再挠下去,人没死,神树倒是要被你挠死。”

一听到人来了,小白鼠停下作恶多端的爪子,站起来望着上山的路口,双眼瞪得大大的。

百灵雀啄啄自己的翅膀,扑呤着翅膀飞走了,还不忘损一句,“都几百岁的人了,跟个两三岁的傻子似的。”

“吱!”小白鼠抬头冲百灵雀呲牙咧嘴。

“小白!小白!我们的猫睁眼了!!!”展昭一口气跑到树下,气喘吁吁。

小白鼠眨把眨把眼,南禺山的盛夏虽然热,但是树荫下却是凉快地很,若是一路慢慢爬上来,哪能热成这样。

“小白!你在吗?小白!”展昭盯着小白常躺的地方看了又看,始终没看那片白色衣角。

怀中的奶猫喵喵直叫,细弱的声音穿梭在此起彼伏的蝉鸣中,飘到小白鼠的耳中。

小白鼠化作人形一跃而下,走到展昭面前,递给他一个白眼,将手巾拍他脸上,“瞎嚷嚷什么!打扰爷清梦!不就睁眼了吗!”

展昭拿下手巾,笑眯了眼,将猫递到小白面前,“快看!睁眼了!我们的猫睁眼了!”

小白戳了戳面前的奶猫,一脸嫌弃,“真丑!”

“嘿嘿!”

……

“小白,你说猫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啊?”

“等它长大蓝色会慢慢退掉。”

“小白你知道的真多!”

见展昭一脸傻样,小白更是嫌弃了。“现在都什么时辰了,还不回去!”

“这不是等你一起回去庆祝猫睁眼嘛!走吧!小白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“回家?”

看着小白愣神,展昭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家里虽然破了点,但是我们的家。我,你,还有猫,我们是一家。”

小白突然一巴掌拍在展昭头上然后各种蹂躏无辜的头,“谁跟它是一家人啊!我是鼠!它是猫!猫鼠能一窝吗?!”

展昭没答话,眉眼溢出的笑意甜到了心里,开出了满地的鲜花,我和小白是一家人!一家人!一家人!

猫:喵?

作为妖,夜视能力向来很好,只是展昭却是不行,只能一手抱着奶猫,一手抓着鼠爪,慢慢摸索着下山。

“啧,用法术多快啊!你非要慢慢爬!”小白的语气中依旧充满嫌弃,顺便不动声色把道路上碍事的东西都清理了。

“如果是你,一直这样慢慢走下去,也是我喜欢的。”抓着鼠爪的手紧了紧,心里默默想着,我的了。

“没想到你这小家伙挺会说的,长大了不定祸害多少姑娘!”

一听到祸害姑娘,展昭赶紧表明心意,满脸真诚的看着小白,“不会的!我只喜欢小白你!”

看着展昭满脸的无邪,实在是不忍心继续挤兑他了,小白伸出爪子,将他才理好的发又揉乱。

“小小年纪懂什么喜欢,还不快点,不是要庆祝吗?”

“对了,这只猫叫什么?”

“叫猫呀!小白你取的。”牵着小白的手开会晃悠着,热闹的夏夜也挡不住怀里的猫安静得睡着觉。展昭忍不住哼着幼时母亲唱的童谣。

“……爷只是随口一说。名字哪能随便,回去重新想个!”

“听小白的!”



@夜聆萱  @暖你一千岁吖 渣粮已到,请查收~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