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潜

愿以巨阙赠之,换画影惜之。


码文废,人也废

文渣

【叶蓝】蓝颜祸水

自古红颜多薄命,而今蓝颜多祸水。蓝河嘿嘿一笑,晃悠悠走在回家路上。

天色欲昏,夜色将近。

蓝河揉揉发涨的脑袋,从电梯里出去,一边慢悠悠摸索着钥匙。

自家门口站着两姑娘,蓝河看了看门牌号,又看了看她们,思索了一会,确定是自家没错了,但她们谁啊?不认识?叶修朋友?

蓝河感觉脑子快炸了,老感觉面前的人一直在晃。

这两姑娘不过十几岁的模样,却画着妆,染着头发。蓝河还思索着该怎么开口,她们对视了一会便走到了蓝河面前,高个的女孩子一脸桀骜,“我们能谈谈吗?”

蓝河点点头,三人便进了一旁的楼梯间。

矮个子女孩脸红红的,蓝河想着是不是装太浓了,结果她一开口,蓝河就知道了,不是妆太浓了,是太激动了。

她目光灼灼地盯着蓝河,一开口却毫不留情,“我们希望你能离我们家叶神远点!你不适合他!”

我不适合难道你适合?

“抱歉,适不适合都是我们的事。”蓝河心里忍不住吐槽,可任要保持绅士风度,他笑了笑继续说,“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家了,你们也快回家吧!现在……”

在蓝河开启说教模式时,两个人对视一眼,向前一步,将絮叨的人一推。

现实终究不是游戏,没有技能点,也做不到闪退。

一阵天旋地转结束,蓝河觉得自己怕是被一只boss来回碾压过。脑袋彻底当机了。

耳边全是嗡嗡声,耳鸣中掺杂着愤怒骂声,晕晕乎乎听不真切,好似一个梦。应该先骂后推啊,都听不清楚了,蓝河这般想着,不由得在心里傻乐了一阵,

声控灯随着声音的远去熄灭,感受着全身上下传来的钝痛,蓝河觉得自己莫不是傻!右手一动便是剧痛,只得用稍好的左手颤颤巍巍掏出兜里的手机,拨通了附近笔言飞的电话。

“喂?老蓝啊!才分开一会就开始想我啦!你……”

听着电话对面的笔言飞一个劲地得瑟着,蓝河忽然想笑,裂开嘴角,眉眼弯起,胸腔压起,可露出唇的不是笑声,而是痛呼。

“老蓝?怎么回事?拉链夹到肉了?还是酒喝多了被叶神揍了?”

被疼地呲牙咧嘴的蓝河,缓缓吐出一口气,这才开口,“我摔了,在我家门外楼梯间里,大概骨折。”

“我去!不是把!我们才分开不到半个小时啊!你等着!”呯呯嘭嘭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似乎能考虑电话那头的人的惊慌。

电话那头砰的一声,让蓝河的脑袋又清醒了一会,“你可别告诉叶修。”

笔言飞心急火燎跑着,电话里一直重复着的‘别告诉叶修’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叶修蓝河在一起快几年了,虽然没有刻意隐藏,奈何两人都不是高调的主。虽然时不时洒着狗粮,被一群人YY基情,虽然是猜的,奈何正中靶心,谁也没有反驳。

关系被一层暧昧的纱笼罩,所有人想着自己想想的关系,其乐融融。直到几个月前意外被粉丝撞破,一张两人接吻的图瞬间刷屏了微博。一夜之间,玩荣耀的不玩荣耀的都知道了两人的关系。

叶修挑挑眉,在长草的微博上难得更新了一条消息,兴欣-叶修:我对象@蓝溪阁-蓝桥春雪。并附赠了一张十指相扣的照片。

微博炸开了花,一大堆人表示被闪瞎了眼,正在医院接受治疗。

叶修虽然不关注这些,但是也挺高兴有那么多人支持他们。于是破天荒地就在微博将那些祝福他们的话挨个点了赞。

看得多了,不入眼的留言自然就跑到视野里了。良好的修养让他忍住了将对方嘲讽至死的冲动并将留言删掉拉黑。

这一举动测底激怒了那些喷子,蓝河觉得,自己的微博怕是要崩溃的节奏啊。

看,微博崩溃了,现在人也崩溃了吧!蓝河紧闭着眼,慢慢进入沉睡中。

微博又一次爆炸了,一个视频被大量转发并艾特叶修。

苏沐橙嗑着瓜子,刷到了一个叫“为叶神讨伐”的视频,她瞥了一眼旁边正指挥着的叶修,点了进去。

视频有三分多钟,没做过多的处理。一进去便是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人滚下了楼梯,接着视频摇摇晃晃,像是有人正拿着下楼,里面有一道做过处理的声音再着讨伐他,口里不乏一堆污言秽语。

苏沐橙正准备不看了,这时,视频稳定了一些,转到了那人的面前。

手机里清晰地显示出一张清秀的脸,蓝河。

手中的瓜子哗哗地落了地,苏沐橙搬过叶修的肩将手机递在他眼前,“蓝河出事了!”

屏幕中的蓝河眉头紧皱着,面色苍白。叶修把耳机一扯将手机抢了过来,不堪入耳的话一条条砸在心上。叶修瞪大了眼,“小蓝!”

评论(29)

热度(91)